close

第一則

昨天, 家裡人載老弟回高雄宿舍, 順便去夢時代逛逛

當我和弟弟在通過一樓的側門時, 一對父母帶著小女兒, 推著嬰兒車走過來

我和我弟看著小女孩走在前面, 拉開門, 回身讓母親推著車子先過去

然後母親說了一句:"謝謝". 我和我弟兩人相顧, 臉上都帶著微笑

 

這句謝謝讓我和我弟的心裡流過一股暖流,

我們的教育一直在教導要常說:"請, 謝謝, 對不起",

但是台灣的父母能有幾個願意對自己的孩子說聲"請, 謝謝, 對不起"的?

 

第二則

今天中午吃飯時, 桌上有一道煎虱目魚肚.

老爸邊吃邊說:"以前阿嬤都吃魚尾, 我們兄弟都以為她很愛吃"

"有一回魚尾沒人動, 我就問她怎麼不吃?"

"阿嬤沒好氣的回答說:"啊我又不是笨蛋", 這時我們才知道, 她是將好吃的部份留給我們"

 

我聽完之後有點感傷,

為什麼大家都要這麼壓抑自己的情感? 為什麼總是要讓別人猜?

老爸他們還能注意到阿嬤每次都吃魚尾, 自然以為她愛吃, 卻完全猜錯

如果愛不說出口, 有誰能猜的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o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